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净月区】2021中国长春(国际)无人驾驶汽车
冰雪挑战赛将于本月12日在长春举行

时间:2021-01-07 01:34 来源:
【字体: 打印

  作为长春国际影都冰雪季暨第十九届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的系列赛事之一,2021中国长春(国际)无人驾驶汽车冰雪挑战赛由长春市人民政府、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SAE)共同主办,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北方)示范区、长春国际影都板块(净月区、莲花山区)共同承办,将于2021年1月12日-14日在长春举办。

  赛事旨在以中国东北冬季冰雪严寒气候条件下的典型道路为场景,以中国最顶尖的智能汽车为参赛“选手”,攻克技术难点,提升行业占位,打造国际首创并独具“中国北方季冻区特色”的集创新性、技术性、季候性、生态性、观赏性“五位一体”的智能网联汽车赛事。

  该赛事以“冰雪智驭,E行时代”为宗旨,搭建智能汽车技术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智能汽车在高寒气候和冰雪环境下的跨越式发展,全面展示我国智能汽车发展水平和创新成果,加速智能汽车商业化进程。

  本次赛事分为城市冰雪挑战赛、小巴环潭表演赛和越野冰雪拉力赛三个部分,分别设立以下三个赛区:

  “小巴环潭表演赛”设在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净月潭正门起点至塔楼返回净月潭正门终点,比赛全程约1.6公里,以封闭园区短途接驳场景为主,设置接驳停靠、稳定跟车、行人识别等6个场景,重点考核自动驾驶小巴的示范运营能力,将智能场景与自然景色融合,提高公众对无人驾驶汽车的认知。

  “城市冰雪挑战赛”设在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北方)示范区内封闭测试场,比赛全程约2.2公里,赛道设置残雪路面通行、冬季作业区域避让、降雪后车辆识别与跟行等18个典型场景,考核自动驾驶系统在冰雪环境下城市交通环境的感知及执行能力。

  “越野冰雪拉力赛”设在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核心路段,以天定山民宿正门为起点至机械街区终点,比赛全程约13公里,东靠天定山滑雪场,西依长春冰雪新天地,赛道穿越民宿小镇、开心农场、桥洞通行等场景,主要评测自动驾驶系统在冬季低温环境下的耐久性,复杂越野路段的自动驾驶能力以及在网络信号不稳定下的通行能力。

  本次赛事将汇聚国际、国内主流及代表性公司队伍约30支。大赛组委会由规则委员会、仲裁委员会、裁判委员会和执行委员会组成。为确保赛事公平公正,将邀请国内知名智能汽车领域专家作为本次比赛的顾问,成立赛事仲裁委员会和裁判委员会,大赛将进行全程执裁和影像记录。按分级进行奖项设置,奖品为红旗汽车以及相应的文创产品。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