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汽开区】入选全国第三批双创示范基地

时间:2020-12-31 08:12 来源:
【字体: 打印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建设第三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在第三批92个双创示范基地名单中,汽开区入选融通创新方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
  近年来,汽开区以建设长春国际汽车城为重要抓手,积极抢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机遇,培育科技创新主体,构建创业创新体系,取得了一批人才、科技和产业成果,创新实力不断增强,产业转型成效明显。
  聚焦稳就业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打造创业就业的重要载体,有效支撑各类社会群体开展创新创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多渠道灵活就业。
  聚焦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着力打造融通创新的引领标杆,加快推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链与产业链协同布局、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体系建设紧密结合,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形成体系化融通创新格局。
  聚焦支持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成长为创新重要发源地,着力打造精益创业的集聚平台,构建专业化、全链条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增强持续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育成长型初创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聚焦深化开放创新合作,着力打造全球化创业的重要节点,探索搭建创新创业国际化平台,深度参与全球创新创业合作,创新国际合作模式,培育创新创业国际化品牌,不断拓展创新创业国际合作空间。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