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汽开区】土地收储攻坚组稳步推进重点项目收储工作

时间:2020-12-29 07:42 来源:
【字体: 打印

  土地收储攻坚组在“百日攻坚战”中,积极探索新途径、新思路、新方法,全力保障国际汽车城项目用地需求。

  一、超前谋划,加快土地收储进程

  为加快完成重点项目征地报批组卷的前期准备工作,土地收储攻坚组按照项目预期,全面执行“两个提前介入”,即:攻坚组提前介入农民失地保险统计审核工作,超前化解群众矛盾;提前介入林地林木数据测量工作,缩减项目报批等待时间。真正实现“两个提前完成”,即:提前完成了预审卷自然资源部审核工作,提前完成征地补偿工作,为项目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二多方发力,确保项目如期落位

  土地收储攻坚组上下一心,共同努力,切实形成攻坚合力,为项目落位提供坚强保障。一是领导用力。管委会包保领导驻村指挥,带领参战部门负责人研究项目特点,破解项目难题。二是部门用心。参战部门心想“责任书”,手握“作战图”,眼盯“倒计时”,立下“军令状”,高质量完成了阶段目标。三是干部用情。一线干部牢记使命,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聚焦群众关切,真正解开了群众交房不积极的心结。四是属地用功。前程街道深入田间,昼夜奋战,在宣传动员、维稳防控等方面动真格、出硬招,为项目推进保驾护航。

  三统筹推进,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果

  自“百日攻坚战”启动以来,土地收储攻坚组坚持部门联动,集中发力。其中,规自分局、规自中心一周内5次优化功能分区,提交的长春市永久基本农田补划方案已通过自然资源部审核;房管局提前完成9.2096公顷项目用地林木数据测算工作;收储中心累计收储土地358公顷;前程街道重新启动方正村、泡子沿村失地农民保险办理工作,累计办理1912人。针对群众关注度高的补偿标准问题,土地收储攻坚组通过实行交地奖励政策,实现被征地村民交地率100%。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