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汽开区】国家生态环境部对汽开区创建
“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开展复查工作

时间:2020-12-25 08:55 来源:
【字体: 打印

  按照《国家生态工业园区管理办法》规定,国家生态环境部、商务部、科技部指派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对汽开区创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开展三年例行复查工作。
  12月22日,在召开的复查工作会议上,区管委会主任程宇向专家组汇报了汽开区抓“四个关键”和实施五大重点工程情况。

  专家组对汽开区生态工业示范园区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示范园区汽车产业链的构建特色突出,符合国家建设世界一流产业链的导向和需求。

  程宇表示将牢牢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发展理念,以“三宜一体”“三生融合”为目标,将“生态驱动”作为首要发展战略。继续坚持以建设长春国际汽车城工作为主线,全力打造现代化生态宜居汽车新城。持续推进汽车再制造和生态设计,总结产城融合经验,全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的生态工业观光走廊。

  会后,专家组现场踏查红旗长青基地、一汽丰越汽车有限公司、大唐热力有限公司,并复查园区档案和资料。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