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汽开区】开展国庆中秋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时间:2020-09-28 09:28 来源:
【字体: 打印

  9月26日下午,汽开区管委会主任程宇带领管委会副主任孙弘颜、郑柏迎、赵德双及党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局、建设局、卫健局、消防大队、经发局、质监站、建设局、市场监管分局主要负责人组成督查组,对国庆中秋双节前辖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国庆中秋双节前全生产形势和谐稳定。

  程宇一行先后到万达永春超市、恒大首府工地、利远餐饮管理公司、中国石油管道长春输油气分公司垂杨输油站、日新家园与前程家园等企业及项目所在地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每到一处,程宇就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生产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节假日期间应急值班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和检查,对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保养及运行情况、用水用电、管理规范等情况提出具体要求。在检查过程中,程宇要求企业及相关单位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节假日前后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安全意识,千万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一定要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严密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地发生。

  程宇强调:各行管部门、企事业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结合当前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工地、食品安全、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各属地、行管部门要切实负起监管责任,各企业要切实负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强化监管部门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帮助企业提高现场管理水平,提升应对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应急管理和值守工作,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工作措施,采取更加有效的防范措施,全力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中秋。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