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净月区】评选首批“净月好人”

时间:2020-09-24 08:42 来源:
【字体: 打印

  好人值得铭记,时代需要英雄。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习好人、人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23日,净月高新区举行“净月好人”颁奖典礼,首批10名“净月好人”光荣上榜,受到表彰。
  “净月好人” 鼓舞人心
  10名“净月好人”中,有吉林省脱贫攻坚公益项目“吉心工程”的发起者和带头人刘启芳,“吉心工程”项目已成功为16498名贫困心脏病人实施免费手术,用爱汇聚涓涓暖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起强大的力量;有净月高新区卫生健康局局长陈爱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一人分饰多角,当好一线防疫的指挥员、创新思路的调度员、令行落地的战斗员、服务保障的勤务员,率领一支年轻的卫生队伍,以“坚定又科学、坚决又精准、坚持又有力”的“硬核”举措,守护一方百姓生命与健康;有吉林省创新创业孵化产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姜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吉林省创新创业孵化产业园有限公司投资4000万元与摩拉西斯(吉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口罩生产基地,截至目前已陆续为社会各界捐赠口罩上千万只;有净月高新区福祉街道潭西社区党委书记张运东,他扎根基层22年,面对潭西社区“老、旧、散、弃”小区单体量大的情况,动员居民实行自治、共治,把过去“脏、乱、差”的社区建设成为现在的幸福社区;还有以爱人敬人之礼,标注社会大爱的仁心“守望者”潘海深;以恪守承诺之信,书写良心故事的诚信“践行者”钟艳慧;以尊亲重道之善,滋养家庭社会的美德“传播者”单鹏飞;初心不改、使命在肩的时代“答卷人”颜冬、秦莹、韩博然。他们的故事平凡而真挚,但却让人深受感动与鼓舞。
  “净月好人”用行动诠释自己的梦想,也必将用行动鼓舞更多人。在决胜全面小康、促进东北振兴,助力国际影都板块建设、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化为斗志与力量,落地生根、行远且长。
  “以点带面”厚植沃土
  “净月好人”评选活动于7月24日正式启动。活动特别设置“礼·助人为乐”“义·见义勇为”“信·诚实守信”“志·敬业奉献”“善·孝老爱亲”五大评选类别,以及“基层单位推荐”“群众网络投票”“评审委员会评定”“评审结果公示”等评审程序,旨在坚持“客观、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的前提下,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髓。
  活动开展以来,净月高新区各单位、部门积极参与推荐,涌现出一批“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类型的身边好人,首批参评人员多达61位;活动还受到广大网友的积极关注与热情参与,“净月好人”活动推广文章全网阅读人数超过60.6万人次,投票环节参与人数达40.7万人次,总票数累计65.9万票。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于励表示,期待通过 “净月好人”典型选树以点带面,在弘扬甘于奉献、崇德向善价值取向的同时,为净月高新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支柱和道德支撑。下一步,区党工委宣传部将继续坚持树立“好人榜样”、宣传“好人故事”、弘扬“好人精神”,以一系列扎实举措,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为先进典型的不断涌现培育良田沃土。
  精神文明建设硕果满枝
  除开展“净月好人”评选活动外,今年,净月高新区在精神文明建设、思想价值引领等工作上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涵,取得良好成效。创新组建净月“红细胞”宣讲团,以文旅、教育、社区、学生、创新创业5支小分队,打造覆盖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的宣讲阵地,开展线下理论宣讲110余场,线上“微”宣讲19场,受众近20万人,真正将理论宣讲的触角延伸至净月高新区的各个角落。特别是在刚刚结束的全市基层理论宣讲“微视频故事”大赛中,净月高新区喜获优秀组织奖和个人二等奖。
  为营造“全民参与、人人关心、个个支持”的浓厚氛围,促进辖区居民思想道德建设水平再提升,净月高新区将创城宣讲活动与全年宣传工作有机融合,充分依托线上线下媒体平台,多角度植入创城理念,打造“立体化”宣教攻势。今年年初以来,立足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策划组织了“礼遇净月”系列文明实践宣教活动8个,通过“净月值日生”“礼让斑马线”“文明祭祀”“公筷公勺”“‘吉心工程’架起爱心桥梁”“垃圾分类”等活动,促实践、育文明;5月中旬起,依托区域“净月新城市生活”微信公众号,特别开发“净月网民修身素养日历”小程序。以“精神文明培育”“公民道德规范”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为主要内容,通过“一日、一语、一识、一事”的宣传形式,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引导市(网)民修身律己;各镇(街道)、企事业单位、学校围绕创城口号、标语,设立宣传橱窗、板(墙)报、LED电子屏广告45个。在福祉大路、生态东街等重要街路设立创意绿植围挡260块,净月大街、生态大街等全区主要街路设置文明创意围栏、道旗、景观,强化文明标语、广告,切实做到创城氛围营造全覆盖、无盲区,充分调动全区广大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