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汽开区】“牢记嘱托再出发,砥砺奋进新时代”
长春国际汽车城重大项目巡礼

时间:2020-09-10 08:10 来源:
【字体: 打印

  汽车强国路上,中国一汽勇当先锋。

  长春国际汽车城,正是在吉林省委省政府全力支持下,中国一汽与长春市政企携手,共同实践汽车强国梦的沃土。

  起步之年,长春国际汽车城高歌猛进——

  中国一汽这个龙头逆势飞扬,2020年上半年,在汽车行业整体下滑12.7%的大背景下,中国一汽生产整车1622279辆,同比增长1.5%;销售整车1630923辆,同比增长2.3%。其中,红旗品牌生产整车69759辆,同比增长89.5%;销售整车70045辆,同比增长110.7%,处处展现“红旗速度”“红旗品质”“红旗精神”。

  长春汽开区经济在全省率先实现正增长,地区生产总值、工业总产值、全口径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逐月提升,上半年增速领跑全省。

  更加令人欣喜的是,一个个重大项目加快落位、加快建设。一汽红旗新能源整车繁荣基地、一汽集团研发总院新能源智能网联创新基地、解放J7智能工厂、一汽奔腾蔚山基地扩能、一汽-大众新技术开发中心、玲珑轮胎、旭阳中法智能产业园、富赛汽车电子研发中心等一批重大项目全面提速,长春国际汽车城创新要素加速集聚,产业活力全面凸显。

  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长春国际汽车城正向着建设世界级汽车产业基地、长春都市圈绿色发展示范区、城乡统筹协调发展示范区目标大步前进。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