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经开区】市级督导组一行到经开区检查
人居环境三年任务完成情况暨农村垃圾生活治理工作

时间:2020-08-31 09:51 来源:
【字体: 打印

  

  何泉秀接待市督导组到我区检查人居环境三年任务完成情况暨农村垃圾生活治理工作。

  近日,市政府秘书长郑广慧带队的市督导组到经开区就人居环境三年任务完成情况暨农村垃圾生活治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泉秀,管委会副主任张运广接待督导组。

  市级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兴隆山镇安龙新村。在安龙新村,何泉秀结合经开区三年来的整治成果,就农村人居环境改造完成情况向督导组进行了介绍。何泉秀说,2018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因地制宜、科学施策,对经开区三年内无整体拆迁计划的6个行政村人居环境进行全面整治。建立了党政“一把手亲自抓”,“三级书记一起抓”,“职责部门联动抓”的治理格局,以“五化”(净化、硬化、绿化、亮化、美化)为举措,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效改善了农村生产生活的生态环境,切实增强了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随后在召开的座谈会上,社发局局长徐洪权按照此次全市督导检查的要求,就经开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何泉秀说,经开区农村多地处城乡结合部,人居环境整治难度大,但经开区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其作为乡村治理的重要内容,全面落实市级部署安排。全区科学谋划,广泛征集群众意见,保障基本工程建设,采取有效举措解决实际问题;扎实推进治理工作,“先地下、后地上”,确保村民出行方便、垃圾有效治理、饮水更加安全、村容村貌提升。下一步经开区将着重建立长效机制,将治理政策保持住,治理措施坚持住,治理成果巩固住,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加强宣传教育,发动百姓参与,提升文明程度,形成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习惯,形成共建共享共治的良好氛围。

  郑广慧对经开区人居环境完成情况表示肯定,并提出工作建议:一是经开区要结合发展的实际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因地制宜地解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所面临的问题;二是要明确任务,不断提高整治水平,使开发区的村屯真正实现城市化;三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要保持常态化,开发区各部门要紧密配合,做到上级满意、群众满意、自己满意。

  市农业农村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畜牧业管理局、市林业和园林局相关领导,区社会发展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城市管理局、兴隆山镇、东方广场街道、建管中心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