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汽开区】携手公主岭市
加快建设“三生”融合长春国际汽车城

时间:2020-06-29 07:25 来源:
【字体: 打印

  夏日里,长春西南部,汽开区正携手公主岭市,掀起一场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热潮——
  在国际汽车城的中轴线东风大街两侧,5G基站、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设备正与街路提升改造工程同步推进;汽车城腹地,一汽红旗新能源工厂、西湖公园、玲珑轮胎等战略性项目加快建设;沿着富民大路跨过新凯河,在公主岭市,恒大文化旅游城、恒大水世界、佳业物流年配送8万辆整车物流等项目正在加紧施工……
  在一个个重大项目引领下,长春国际汽车城正沿着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高质量发展方向,加快建设。
  长公同城化协同发展,是吉林省实施“三大板块”发展战略、落实“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的重要支撑。28日,市领导带领市建委、市规自局负责人到长春国际汽车城调研并现场办公,统筹协调推动汽开区、公主岭市国际汽车城项目加快谋划、加快落位、加快建设,第一时间化长公同城化协同发展红利为区域率先发展、加快发展活力。
  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四大板块之一,今年年初以来,以中国一汽为龙头,以汽开区为核心的长春国际汽车城一路高歌。
  ——中国一汽年内将推动实施红旗新能源工厂、解放J7智能生产线等4个整车扩能项目,计划总投资191.32亿元,预计新增最大产能75万辆。
  ——汽开区谋划推进玲珑轮胎、颐高数字经济产业园等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165个,项目总投资1851.7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77亿元。
  ——公主岭市确定投资5000万元以上“三早”项目50个,总投资424.8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18.2亿元。
  在与公主岭市一河之隔的长春西湖,一座近200公顷的水生态公园正加快建设——数千棵乔木已经种植完毕,园林工人正进行绿地养护,一台台工程车有条不紊地施工。
  施工进度表上,记者看到铺装、绿植、草坪等一项项施工任务后边,一根根红线标明起止日期,红线下边,一根根手绘的黑色线条不断延伸,记录着工程进度。
  “今年年底前,公园就将基本建成,大部分对外开放,成为周边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汽开区西湖公园项目负责人表示。
  西湖公园,正是长春国际汽车城重要的生态项目之一。
  已经建成开放的长春国际汽车公园、正在加快建设的西湖公园、正在谋划推进的新凯河综合治理项目,都是长春国际汽车城“三生”融合发展理念的具体表现。
  汽开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承载万亿级汽车产业、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长春国际汽车城建设中,坚持做好生产、生态、生活的协调发展,不仅推进实施了一批延链、补链、固链的产业项目,更着力引进了一批城市综合体、优质教育学校、文化创意等生活项目,还高水平谋划、实施了一批公园、绿地、流域治理等生态项目。”
  未来,长春国际汽车城将不仅仅是一个万亿级的世界级汽车产业基地,还将是生态优良、宜居宜业的长春都市圈绿色发展示范区,以及产城融合、人民幸福的城乡统筹协调发展示范区。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