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经开区】深入推进政校企合作

时间:2020-06-24 13:58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全力推动经开区政校企合作平台建设,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促进学校与企业在人员招聘、企业委托培养、科研与技术服务、创新创业等领域合作的不断深化,近日,经开区组织召开了政校企实习实训基地稳就业促发展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不仅对职业技能提升、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相关政策进行了讲解,还围绕与长春合心机械有限公司、长春联塑实业有限公司、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长春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如何更好地开展合作进行了座谈。

“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政校企合作工作力度,进一步了解企业用工与学校学生就业需求,促进学校与企业间在人员招聘、企业委托培养、科研与技术服务、创新创业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实现就业岗位需求与市场供给有效对接。”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说。

组织召开本次座谈会,只是经开区深入推进政校企合作的一个缩影。

自去年8月以来,经开区组织开展了企业进校园、师生进企业、人员招聘等系列活动,积极探索政校企三方合作新模式,如开展“名企进校园活动”。经开区管委会分3次组织区内159户重点企业到3所学校参观学习对接,取得良好效果。

依托政校企服务平台,提升企业员工学历和技能。区内大成实业、合心机械、福耀玻璃等19户企业为员工分两次报考了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机电一体化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等专业第二学历,160名员工被录取,减免学费124.488万元。

在企业建立实习实训基地。经开区选取19户优质重点企业建立实习实训基地,把课堂摆在生产线上,解决学以致用的问题,把学生及员工培养成动手能力强的工匠,把学校的老师及工厂的工程师培养成“文能上讲堂,武能开机床”的“双师型”人才。

除此之外,在疫情防控期间,经开区还依托政校企服务平台,举办了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举办助企服务网络视频面试会,为企业解决了急需人才的燃眉之急。

“经开区将结合近年来传统支柱产业转型升级和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需求,不断扶持人才创新创业,加大对各类技术人才的支持与激励,全力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最理想的创业条件、最有力的政策支撑,促进提高就业质量。”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说。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