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净月区】副市长王路到净月高新区
开展疫情防控督导调研

时间:2020-05-22 16:13 来源:
【字体: 打印

  5月18日,长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净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路同志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净月区集中隔离宾馆、商场超市、街道社区、网吧等地,实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各类公共场所测温、登记、扫码情况和集中隔离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调研中,王路副市长主持召开

  了净月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市最新防控工作部署要求,通报重点区域疫情形势,剖析疫情防控问题短板,听取各镇街、行业管理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汇报。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委安排部署,落实省委常委会议和市委专题会议精神,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守好阵地、压实责任,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以高度的责任感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王路指出,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必须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重大政治任务,用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防控”。深入研判形势,加大统筹协调,继续发动党员干部、人民群众严防死守,打通基层防控“最后一公里”,全面落实地毯式摸排、网格化管理等措施。充分发挥网格长、楼长、单元长“三长联动”作用,组织机关人员下沉社区、村屯和企业一线,逐门逐户排查,对重点地区来长返长人员,精准防控,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户,确保防控无盲点。要强化防控手段。建立“扁平化”的高效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充分调动卫生、公安、教育、市场监管、建设等行业管理力量,把防控责任、防控人员、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对居家隔离人员,要严格落实包保责任,确保实现隔离要求,做到监管到位、隔离到位。要坚决贯彻省委和市委的最新工作部署,全力做好重点地区返长人员集中隔离转运工作,严格执行相关防护要求,强化集中隔离宾馆规范化管理,避免出现交叉感染。要全力做好防控物资保障。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千方百计组织生产采购调配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尽全力保障医务人员、基层一线需要和市场供应。要深入落实“五个不漏一人”的防控要求,补短板、找漏洞、强弱项,抓好问题整改,严格执行各类公共场所测温、登记和扫码制度,强化督查反馈,形成长效管控机制,引导群众积极配合政府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构筑起坚强的人民防线。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统筹推进经济发展、社会维稳、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王路强调,越是在紧急关头、非常时期,越考验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凝聚力,越考验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担当意识和能力水平。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掌握疫情,及时行动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医护人员和基层干部奋战在一线,要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消除后顾之忧,及时总结宣传先进典型,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