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汽开区】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时间:2020-05-18 10:07 来源:
【字体: 打印

  17日,汽开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并结合实际,对区域预警防控工作进行细致安排。
  汽开区是我省第一批低风险区,疫情防控中始终坚持一手抓精准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面对新的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汽开区积极克服久战疲惫的困难,调动全区医务人员强化重点人群管理,做到应管尽管、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目前,汽开区已前移防控关口,及时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在区疾控中心设立检测采样点,24小时进行服务。精准预判疫情风险点,尽全力把防线筑牢,对全区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做到广、准、实、细,切断传播链条。
  按照会议部署,汽开区将继续加强对境外返长人员的管控和随访,落实隔离检测政策,增加核酸和抗体检测次数,确保阻断境外输入风险;重点加强对返区已治愈出院确诊病例的管理,延长健康随访时间,创新性地实行三防措施,即由区疾控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共同对出院的病例进行健康随访,同时掌握其健康状况,定期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不因病例复阳造成疫情传播。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