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经开区】各大商圈按下“快进键”

时间:2020-04-03 06:36 来源:
【字体: 打印

导购员秦羽正在调试直播设备。

市民选购饰品。

商场餐饮区人气渐旺。

在“卷翻天”卷饼店里,顾客正在点餐。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品一顿美食、逛一次商场、购一件新衣、泡一次书吧、赴一场约会……这是不少人最近的“愿望清单”。连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带来的冲击,经开区通过鼓励区内重点商贸企业开展形式多样、惠民利民的促销活动,进一步促消费,增活力,让经济“动”起来。

  商场导购成了主播

  “天气越来越暖和了,今天我为宝宝们准备了短袖。这款是2020年新款,纯棉质地,手感非常好,款式也很有特色……”2日,在欧亚万豪购物中心3楼的一家品牌专柜内,一场直播正在火热进行——一盏补光灯、一部手机架设成简易直播间,十多件款式不同的服装整齐地挂在一旁。导购员健康检查表、营业执照等也被贴在柜台明显处。导购员秦羽架好手机后,就开始向粉丝介绍手中的衣服。

  “以前顾客来了,我们会根据他们的喜好进行推荐。但线上直播卖货,能更直观地展示衣服,效果还不错。”据秦羽介绍,2019年直播行业从小众变成了主流,2020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各个行业都开始关注直播。书店、教育等行业也都做起了直播。“我们做直播一个多月了,设备由商场提供。店里还有一名导购员,我们轮流做主播。”为了做好直播,秦羽每次都会在直播前进行预热,平时还会利用空余时间学些小才艺,提升人气。“粉丝量每天都在涨,很多顾客线上选中款式,截图后,再到店里试穿,直夸这种方式非常方便。”秦羽说。

  线上直播销售能够做得长久,售后服务必不可少。据了解,不少商家开启了专属客服,为顾客提供咨询、售后等服务,方便顾客线上购物。同时,各式各样的微信购买群、微商城也不断推出新品优惠和特价商品,吸引了不少顾客“秒杀”抢购。

  美食区人气渐旺

  “很久没在外面吃东西了,早就想念这里的米线了。”在摩天活力城Mall一家米线店门口等待就餐的市民胡萌珠打趣说,“前些日子,在家睡大觉是为国家作贡献,现在出门消费也是为国家作贡献”。

  在酸菜鱼店内,食客们津津有味地享用美食,一大碗酸菜鱼上铺满了红红的辣椒,颜色看起来就很吸引人。辣中又带有酸菜和其他调料的滋味,真是好吃到让人停不下来!“这是在家做不出来的味道。”食客小王嚼着美食,一脸的满足。据该店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吸引人气,他们推出了周三5折,50元购100元代金券,满33元立减6.6元,持学生证打8折等优惠活动。

  “现在上座率一天比一天高。”在“卷翻天”卷饼店里,店长肖凯祥看着正在店内用餐的顾客开心地说。为了吸引顾客,店里不仅加强了新品推送,还加大了优惠力度,如原来30多元的套餐,现在只需25元;购买任意产品即可享受鸡腿半价优惠等。除此之外,为了让顾客在店内安心用餐,顾客进店用餐前,服务员会对顾客进行消毒;每两个小时会对店内用餐区消杀,定时对餐具消毒;每天上岗前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员工消毒视频还要每天回传到总部。

  其他餐饮店也推出了许多促销活动,吸引市民前来消费。如“伟大航路”推出会员储值600赠200、1000赠400、2000赠900活动;“丰茂烤串”推出会员储值1800赠送大礼包等优惠。

  各种促销活动层出不穷

  为降低疫情影响、促进消费增长,经开区商务局积极鼓励区内重点商贸企业在开展线上销售的同时,不断提升线下营销力度,通过开展形式多样、惠民利民的促销让利活动,营造消费氛围,激发消费热情。

  连日来,各大商场相继推出了各种促销活动,通过优化经营服务、丰富商品种类等来刺激消费。其中,摩天活力城Mall推出了“零售品牌满百抽奖”活动,耐克部分5折起,ONLY一件8.8折、两件8折,热风部分春季鞋服6折、冠军新款满998赠送帆布包等众多品牌优惠活动。“为了促进消费,每天18时至20时,在商场内还会举办文艺演出;购物满68元,就可免费停车两小时;针对商户,我们还在疫情防控期间推出了减免租金等扶持政策,并联合商户做抖音直播等活动,帮助商户拓展销售渠道。”摩天活力城Mall营运经理才源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围绕五一进行策划,吸引客源,扩大市场。

  欧亚万豪购物中心推出了万元免单、五粮液大抽奖、现代瑞纳轿车循环大抽奖等促销活动。“4月1日,登录欧亚集团小程序可参加预存200抵400活动,商场还推出了服饰类500返150代金券、家电类1000返100元代金券,购童装享1元换购,购运动户外享惊喜大拍奖等活动。”欧亚万豪购物中心副总经理钱明勇介绍说。

  中东大市场的百货、家居消费立减活动,居然之家春季家装节的超值豪礼、满额相送等活动各具特色,吸引众多消费者。

  除此之外,中日友好会馆、长春名人羽吉藏茶酒店、韩庄餐饮、乾元会展饭店等大型住宿餐饮企业也推出了全单打折、满减、特价套餐等活动。

  冬已去,春来临。随着疫情形势的持续向好,在家“坐月子”的日子已基本结束,“买买买”的模式正式开启了。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