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长春新区】九措施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时间:2020-03-23 06:14 来源:
【字体: 打印

  18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小企业带来的实质性冲击,长春新区推出《后疫情时期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九条》,助力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长春新区助企“九条”中干货不少。从财政到金融,从办公场所到科研补贴,条条直指中小微企业所急所需。政策措施精准契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面考虑后疫情时期的新变化。

  在要素成本方面,补贴小微企业研发成本,对科技型小微企业,根据研发投入给予3%的研发补助,每户企业最高不超过10万元。

  在税费负担方面,实施部分税收减免,因疫情影响遭受重大损失,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企业,依法办理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

  在金融支持方面,补贴融资担保成本,对于为新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的担保机构给予风险补贴,补贴金额为实际发生贷款额的1%,最高不超过30万元。

  在业务拓展方面,鼓励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对于区内新注册的跨境电商中小微企业和原有外贸企业成功转型成为跨境电商的中小微企业,且线上进出口额达到30万美元的,一次性奖励5万元。

  此外,长春新区通过“政采贷”助力参与政府采购竞争、推动企业业务系统云化部署、促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支持中小企业晋档升级等,从多维度为中小微企业减成本、降负担、促发展,缓解中小微企业当前的困境。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