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汽开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79%

时间:2020-02-18 06:25 来源:
【字体: 打印

一汽-大众长春EA211发动机工厂工人在有效防护下认真操作设备,进行生产。 (图片由汽开区新闻中心提供)

  

  汽开区把“万人助万企、专班抓项目”工作指导精神落到实处,组织500名助企队员对包保企业实行“时时连线”的贴心服务模式,迅速解决各类需求620余件次。截至16日,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开工65户,复工率达到79%。

  汽开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区“万人助万企”总调度室立即行动 ,组织企业及时填报外省人员返长情况、开复工信息排查、核实等大量工作,第一时间精准统计出驻区778户企业外省返长人员8847人,并及时转报到区防控中心,为精准排查提供第一手资料。

  目前,汽开区通过平台转发《长春紧急出台22条举措助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关于企业做好开复工及防疫相关工作》、防疫物品采购信息等各类文件30余件次,真正成为了企业的“小听筒”“传话筒”,第一时间把企业的需求转到总调度室,目前接到企业各类需求620余件次,都得到了妥善解决。

  针对一些企业出现用工荒的实际,汽开区就业局于2月12日开展了“抗疫情、稳就业、促发展”线上招聘会,急需补充电工、操作工等岗位的38家企业上线参与,提供岗位71个,300多人参与招聘,70余人投递简历,22人达成意向性协议。

  汽开党群工作部及时推出关于企业在疫情防控员工返岗复工劳动关系问题解答25条,其中包括企业能否要求员工提前返厂复工 、用人单位为了安全考虑拒绝部分员工返岗复工该怎么处理等员工最关心的问题,都一一做出了准确的解答。

  汽开应急局为保障全区企业和广大市民科学消毒,同时避免在消毒过程中引发火灾、中毒等安全事故,特意制作了简单易懂的《疫情防控消毒知识及消毒用品安全使用手册》,并及时发到了企业及市民的手中。

  汽开经发局为加强企业大数据管理科学合理化,及时推广了具有企业内部沟通管理,审批、即时IM等快捷办公功能的新软件“钉钉”,实现了在线联系服务企业新模式。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