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汽开区】11条措施严控餐饮单位食品安全

时间:2020-02-18 06:23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有效防范驻区企业复产复工后食堂用餐和区内餐饮单位的安全风险,近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汽开分局开展疫情期间安全专项检查,推出11项措施,确保食品安全。
  据悉,在对驻区企业食堂及配餐企业检查过程中,汽开市场监管分局随时掌握停业、营业时间,做到全方位监管。一是强化用餐制度管理;二是把控食材安全管理;三是加强人员管理。四是严格消毒通风;五是及时维护通风设备;六是确保用餐器具安全卫生;七是规范加工操作行为。要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食品加工操作,加工畜禽类食品要生熟分开存放,确保熟制食品的中心温度不低于70℃。
  同时,切实加大小型餐饮单位监管力度。一是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二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督促辖区内所有小型餐饮经营单位全部暂停营业,有资质的经营单位可以线上经营,但坚决不允许提供堂食服务。
  此外,积极开展了疫情背景下宣教培训工作。一是采取签订承诺书、发放提醒告诫书、张贴标语公告等多种手段,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政策和技术知识宣传。二是对食品从业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相关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培训,要求从业人员保持良好个人卫生。

  截至13日,汽开区已开工企业食堂73家,即将开业的有58家;已经开工配餐企业3家,小型餐饮单位全部关停。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