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长春新区】织密复工企业防控“安全网”

时间:2020-02-18 06:21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新情况,结合当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实际,长春市市场监管局新区分局多措并举,联防联控,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实行点对点监管检查。对极少数任务比较急的开工企业第一时间进行联系,协助企业拟定防控应急预案。
  侧重监管与服务并济。从人员健康管理所设施清洗消毒、食品原料采购、降低用餐人员聚集风险和保障网络订餐配送安全等方面下发指导规范,明确操作规程。
  以复工集体食堂为主攻点,以食品生产为着力点,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防控风险。
  与新区管委会、各开发区、街道开展“三级联检”,一方面全面走访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帮助解决困难;另一方面对企业落实晨检制度、环境消毒、人员防护、员工就餐方式、是否按餐饮操作规范要求加工制作食品、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及进货台账记录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多管齐下,织密防控网。

  企业复工以来,长春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共发放张贴宣传画150份,发放告诫书、承诺书210份,实地走访、监管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及企业食堂60户,与新区管委会、高新开发区、硅谷街道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检查6次。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