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经开区】经开区领导深入社区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4 09:30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泉秀连续走了繁荣、大连路、营口、苏州、威海5个基层社区和经开区疾控中心,部署现阶段重点任务,向连日来坚守岗位的一线防控人员祝贺元宵佳节。

  兴隆山镇的繁荣社区,回迁居民多,外地租房户多。一些回迁居民习惯室外聚集聊天,存在安全隐患。何泉秀要求,要组织社区的老党员、志愿者做防控监督员,随时监督纠正个别居民的不健康行为;要在当前防控工作的关键节点,采取多种形式把防控常识宣传到位,让大家入脑入心,养成行为自觉。

  东方广场街道办事处的大连路社区,防控疫情“小喇叭”循环播放防护常识和警方通告。社区联合物业、公安派出所、供热等部门联防联控,对辖区外来人员重点管控,对200多户即将返长人员提前布控,每个小区推选两名疫情防控督导员,建立起楼洞长与网格长联动机制。何泉秀说,防控工作很艰苦,大家很疲惫,但丝毫不能松懈。同时,也要让群众继续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对于防控工作遇到的阻力,要耐心做好群众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何泉秀还走访了世纪街道的营口社区、会展街道的苏州社区和临河街道的威海社区,在民生大厦听取了社发局局长刘峰的简要汇报。

  何泉秀说,在经开区广大党员干部和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苦努力下,特别是大家春节假期坚守岗位,彻底排查,严防死守,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当前,防控工作即将进入到重要拐点,能否抓好关键性工作决定着防控疫情的走势。

  何泉秀强调,从现在开始,防控工作要围绕“排查、管控、宣传、发动”八个字进行。排查就是要在前段工作的基础上,对节后返长人员心中有数,坚决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管控就是要对节后返长人员提前介入,严格落实好隔离措施,及时把警方通告等防控政策宣传到位,既要做好思想疏导工作,也要采取坚决果断的行政强制措施;宣传要因地制宜,注重创新。兴隆山镇、东方广场街道回迁居民多,世纪街道、会展街道城市居民多,临河街道老旧散小区多、商业经营户多,面临的工作对象不同,宣传的方式和手段也要有所变化。针对回迁居民、社区小公寓、商业经营户,要有专门的宣传举措;发动就是要注重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增强自我防卫意识,引导他们响应政府号召,自觉不走动不聚集,出门戴好口罩。要向群众讲清楚“只有家家注意健康自卫,才能构建起公共安全环境”的道理,引导他们加强相互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同时,可采取大连路社区的做法,组织社区居民中的共产党员、自愿者做防疫督导员,佩戴红袖标,对小区居民的不健康行为及时监督提醒和纠正。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