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长春新区】《长春新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实施办法》发布

热点学校划片入学 严格遵循“两个一致”

时间:2020-01-08 07:56 来源:
【字体: 打印

  7日,《长春新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实施办法》正式公布。此前家长们热议的“存量生源”“增量生源”的说法在《实施办法》中并没有提及,关于学生入学方式上,《实施办法》提到按照“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的整体目标,公办学校采取划片入学方式。热点学校(慧谷学校、尚德学校、慧仁学校、英才学校、明达学校)招生,严格遵循“两个一致”原则。待条件成熟后,逐步采取多校划片的办法安排入学。对不符合“两个一致”的适龄儿童少年,由新区教育局结合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入学。 记者了解到,长春新区将根据区域内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结合新区新建小区数量、位置,科学划定学区范围。学区确定后,在一定时期内保持相对稳定。鉴于一些地方人口分布和学校布局具有不均匀性、街区形状具有不规则性,就近入学不意味着直线距离最近入学。划片入学要符合“两个一致”原则,即适龄儿童少年户籍与其父母户籍一致,户籍地址应当与其实际居住地址及父母的房屋权属证明一致。房屋权属证明包括商品房产权证、经住房管理部门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按照相关规定已备案可查证的公产房、公租房(廉租房)等合法材料。 《实施办法》中明确,对2020年及之后开始招生的新建学校,在投入使用当年,从起始年级开始招生。也就是今年招生的新学校,将从一年级、初一年级开始招生。长春新区将于每年10月通过“长春新区招生入学管理平台”向社会发布预警提示及政策调整情况,合理引导家长预期。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