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人社局】今年首场校园双选会实现专业精准匹配

时间:2023-03-02 10:01 来源:
【字体: 打印

  “长春市百万大学生留长工程、万千企业人才服务提升工程”“五优”服务进校园春季系列活动首场招聘会走进吉林大学南岭校区。 毕馨月 摄
  “今天,公司可是下了大力气来引进人才的!我们专门为‘985’‘211’高校毕业生提供每月1500元住房补贴,为他们解决留长就业的后顾之忧。”1日,在“长春市百万大学生留长工程、万千企业人才服务提升工程”“五优”服务进校园春季系列活动首场——吉林大学巡回双选会南岭校区汽车产业专场活动中,中机试验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杨正旺的一席话,获得现场年轻人一致点赞。
  “作为工科院校的一名应届毕业生,我充分感受到长春企业引才留才的诚意,企业为人才提供的不仅是安家费,更是我们的安心费。”对接了几家企业,就读于吉大南岭校区机械自动化专业的宁夏学子王泽洋高兴地说:“没想到今年第一次参加校园招聘活动,就让我下定决心将奋斗之地选在长春。”
  作为今年我市首场校园双选会,同时也是吉林大学在全国范围内的首场招聘会,呈现出与以往不同的特点——紧紧围绕我省《关于实施汽车产业集群“上台阶”工程的意见》,紧密链接长春“1+6”重点产业——汽车产业。本次活动邀请到中机试验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大陆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等百家汽车、装备制造类企业参与。各企业为了把握人才“引育留用”契机,都使出浑身解数,提供了与汽车专业相关的软件工程师、电气工程师、机械设计工程师等2600余个优质岗位,这些岗位和吉大南岭校区相关专业实现精准匹配。高校毕业生就业方向明确,岗位对口率极高,使企业与人才之间形成良性互动。据统计,本场活动入场学生达2000余人,企业收到简历1500余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450余人。现场发放“长春市大学生人才政策口袋书”1000余本,“长春人才市场”抖音号发布就业岗位2000余个,观看量达1.9万人次。
  年轻人才对长春企业的“倾情”与“守望”,源自企业对人才的用心职业规划与广阔发展前景。本场活动中,中车长客对研发、工艺工程、软件开发等岗位给出年薪15万元的优厚待遇。展位前,不仅有众多学子驻足、对接,有的学子已经开始填写求职意愿表。对此,中车长客人力资源负责人孟凌瑶说,在获悉春季校园招聘活动的消息后,企业立马组织参会,在岗位开发、人才规划、薪资待遇等方面给出“顶格设置”,在原有的“五险一金”基础上,为优质人才增加了补充医疗保险、家庭财产保险和企业年金,全方位为人才留长就业保驾护航。“目前,公司多个工程项目即将开工建设,急需研发等后备人才。吉林大学学生整体素质高,值得我们尽力争取。”孟凌瑶说。
  市人才服务局产业人才服务处处长范琳琳说,下一步,我市将持续组织“1+6”重点产业、“专精特新”企业走进长春工业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吉林农业大学等高校,并开展长春市“专精特新”企业人才支持计划域外引才专项活动,拟赴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东北大学等7所院校举行校园双选会,不断增强长春对人才的吸引力与承载力。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