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安全稳发展专项行动

时间:2022-09-19 11:07 来源:
【字体: 打印

  18日,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于近日开展保安全、稳发展专项行动。此次行动将紧紧围绕疫情防控重点职责、安全生产、稳增长、队伍建设和“平战结合”体系建设等5个方面12大项工作展开。
  全面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监管职责、加强价格监管执法、严格督导落实“一退两抗”药品销售监测登记制度,督促相关市场主体落实扫码测温、环境消杀、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发现问题及时通报;以“量质双升”为目标,推动落实纾困解难政策措施,深入挖掘新兴产业增长潜力,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在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的同时,推行包容审慎监管,让执法更有温度;围绕“六新产业”“四新设施”,加快组建检验检测产业联合会,打造良好的产业生态环境;坚持把隐患当事故处理,加强源头治理,将21万户重点监管对象划干分净,以建立健全一对一安全监管责任体系为主线,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守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同时,细致排查食品、药品、工业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采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跟踪销号管理等措施,强化食品药品执法,做到快查快改、立查立改、彻查彻改;强化系统干部“四个服务”意识,建立知识产权服务微信群,切实履职尽责、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开展“为民办实事好处长”系列活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工作作风,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快速发展;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快构建“平时强化监管、战时一键转换”的“平战结合”体系;以服务基层和服务群众为重点,全面梳理12315投诉举报平台,排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4个工作专班和1个督导专班,组成10个督导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奔基层,直插现场,采取日汇报、周调度的方式,着力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同时,实行“赛马机制”和约谈机制,对17个作战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排名通报,对工作不力,监管职责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约谈。
  “我们将全力推动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走深走实,确保食品、药品、工业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