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贸促会】助力外贸企业抢抓国际市场

时间:2022-09-16 13:56 来源:
【字体: 打印

  14日,从市贸促会获悉,1至8月,市贸促会累计签发原产地证书1441份,金额共计1.742亿美元。前8个月,市贸促会签发优惠原产地证书276份,同比增长83%,金额2149万美元,同比增长183%,主要以出口澳大利亚、韩国、日本等国家的优惠原产地证书居多。
  原产地证书是出口国特定机构出具的出口货物为该国家(或地区)原产的证明文件,在货物贸易中历来被称为“纸黄金”,是出口企业享受目的国关税减免的“优惠券”,其签发情况是对外贸易的晴雨表。市贸促会是中国贸促会授权签发原产地证书的法定机构。
  随着原产地证书受到企业普遍欢迎,市贸促会服务企业的数量也随之增加。前8个月,市贸促会新增注册企业同比增长27%,共为190多家外贸企业签发原产地证书,涉及汽车零配件、医疗器械及试剂、食品、木制品等多个行业。
  随着国际贸易便利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市贸促会将不断加强政策宣讲力度,做好原产地证书签发工作,助力企业提前布局,抢抓国际市场,推动我市外贸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