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税务局】解决涉税涉费难题 确保企业享受税费红利

时间:2022-09-13 14:55 来源:
【字体: 打印

  9日,从市税务局了解到,该局近日联合多部门召开“税商共服务 惠企促发展”政策宣讲座谈会,邀请全市20多名商会(行业协会)会长及企业代表,问需问计、征求意见建议,解决企业涉税涉费难题,确保市场主体享受税费红利。
  “疫情使企业发展面临困难,税务干部了解情况后主动联系我,表示企业符合留抵退税条件,可以申请退税。很快,几十万元的退税款到账,真是帮助我们解决了大问题!”会上,吉林省玖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忠孝真诚地说。
  随后,各企业代表提出了有关税费方面的问题和需求,市税务局对应部门的处室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解答。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对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有着推动作用,增强了发展信心。
  据悉,市税务局积极创新服务举措,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充分运用大数据进行准分类,确保一对一、点对点辅导到位;针对“六税两费”退抵税,推出逐户核实、登记造册、集中办理、快速退税“四步工作法”,纳税人免审即享,办理时长大幅缩减。
  “我们将全心全力、不遗余力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惠企政策,做好服务保障;大力开展部门间深度合作,发挥合力效应,促进税商共治共享,为企业加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