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城管局】启动小区环境提升行动
深入推进“幸福小区”创建

时间:2022-08-01 09:53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了深入推进“幸福小区”创建,7月30日,市城市管理局发挥职能优势,启动小区环境提升行动,针对下沉包保服务区域的宽城区群英街道5个社区46个居民小区集中开展环境秩序整治,大力提升居民小区环境秩序。

  据了解,本次小区环境提升行动将利用半个月对群英街道辖区内小区环境开展“清仓见底”的整治:对沿街商铺、楼道、庭院等公用部位堆放物进行集中清理,对生活、建筑、大件垃圾,卫生环境等死角进行集中清理,对小区庭院沿街商铺、楼道、各类设施张贴的非法小广告、乱贴乱画、违规牌匾进行集中清理,对小区庭院违法构筑物、小仓房、小棚子进行集中清理;做到开放小区内无渗液垃圾箱、垃圾池,封闭小区内垃圾箱规范、封闭,推进垃圾分类设施配备,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无下水管道堵塞、污水乱流,保持污水管道畅通;清理“毁绿种菜”,对草坪、绿化带加强管理和维护,对裸露的草坪及时补种绿化,绿化带修剪整齐,无黄土裸露,对占用公共绿地“毁绿种菜”进行集中清理;在小区庭院环境卫生整治后,开展全面消杀。

  市城市管理局坚持“平战结合”原则,通过“幸福小区”创建活动,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向小区延伸,力量向小区下沉,资源向小区投入,建立巡查、发现、报告、劝阻、处置等全周期联动工作机制,着力解决小区环境秩序方面的突出问题。通过深入推动城市管理工作进小区,着力打通服务基层“最后一百米”,引导居民依法自治,参与城市治理,增强共建共治共享的“主人翁”意识。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