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人社局】长春2022年域外引才校园双选会启动

时间:2022-06-28 09:27 来源:
【字体: 打印

  27日,市人社局联合市人才服务中心、智联招聘共同拉开“稳就业,促发展”长春市百万大学生留长工程2022年域外引才校园双选会首场活动的序幕。借助长春人才市场官方抖音号、智联招聘直播平台,长春一汽富维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长春派格汽车塑料技术有限公司、长春捷翼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及东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以“长春1+6产业代言人”的身份走进直播间,化身带岗主播,与求职者沟通互动。据统计,直播间观看人数达到7.2万人次,点赞量达到1万余次,有效跟评互动1300余条,简历投递数量为360份。
  今年,我市启动“百万大学生留长工程”,高质量推进全市人才振兴,全力打造“六城联动”人才创新高地。此次活动作为“百万大学生留长工程”一项重要内容,以“招才引智,汇聚长春”为主题,是我市首次尝试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域外线上引才。一汽集团、中东集团、中车长客、迪瑞医疗、长光卫星等129家省内知名企业,面向京津冀区域内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27所大学广纳贤才。根据目标院校各专业生源情况,我省企业提供生物医药、建筑设计、工程机械、餐饮娱乐、金融证券、交通运输等传统岗位,以及机器人工程师、5G通信工程师、光学仿真工程师、遥感数据处理工程师、图像智能分析工程师等光电信息类高新技术岗位共计1122个。
  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为期一个月,长春人才网、智联招聘网已设立专属线上招聘页面,涵盖“长春人才网共享平台”“推介长春”“企业招聘大厅”“直播引才”“政策宣传”五大功能模块,实时向域内外人才推荐就业岗位、发布就业政策。同时,依托长春人才市场官方微信平台、长春人才市场官方抖音号、智联招聘长春分公司微信平台、高校就业网、高校BBS等线上平台,将持续开展活动宣传。下一步,我市人社部门还将重点针对生物医药、“专精特新”及综合类企业,连续举办三场主题双选会,目标人才涵盖黑吉辽三省。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