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全力守护中考期间食品安全

时间:2022-06-27 09:38 来源:
【字体: 打印

  一年一度的中考即将来临,为给考生营造安全放心、健康有序的饮食环境,连日来,长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为考生供餐的39家学校食堂、10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及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切实加强学校及周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

  在为中考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现场,执法人员对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进货查验记录、食品加工流程、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进行全面检查,提前审查食谱,要求供餐单位不得提供四季豆、凉拌菜等高风险食品,并与供餐单位签订食品安全责任告知书,督促供餐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排查食品安全隐患,把好入口关。

  在对各考点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的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经营场所环境卫生、食品加工制作及贮存、从业人员持健康证明情况、索证索票落实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并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对食品原材料严格把关。

  中考期间,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将结合中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重点,向为中考供餐的学校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派驻执法人员进行驻点保障,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12315投诉举报和应急沟通渠道,做到反应灵敏、快速响应、处置有效,实现中考期间食品安全“零事故”和“零投诉”,全力保障中考期间食品安全。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