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民政局】推动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有效开展

时间:2022-06-24 10:01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全力保护老年人生命财产安全,从5月上旬开始,全市民政系统在全市养老服务领域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五个到位”举措,推进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市民政局制订实施方案,精准配套出台隐患排查统计、责令整改通知书、问题线索移交函等十余项辅助措施,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稳步有序推进提供了政策支持。定期调度县(市)区民政部门宣传、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召集县(市)区民政部门召开养老工作推进会,就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度。组织县(市)区民政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组织各地民政部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运营方式、收费项目、服务内容等易发生诈骗环节,对全市收住服务对象的养老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共排查养老场所484家,并已全部纳入“红橙黄绿”名单进行风险管控。

  目前,市民政局先后指导绿园区、双阳区、九台区、榆树市等地,对42家无照场所的经营状况、收住老人和消防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并按照“一院一策”原则和打击整治方案设定的7类整治措施,逐一制订整改方案,督促属地民政部门抓紧整改。目前,属地民政部门已向42家无照场所下达整改通知,要求6月底前完成法人登记办理。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