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社保局】让政策红利及时到位

时间:2022-06-13 09:03 来源:
【字体: 打印

  “优服务、减环节、减时限”“待遇足额发、业务不间断、服务不停摆”,市社保局组合式发力,不断提升社保经办服务水平,将政策红利及时送到位,助企业纾困,给市民吃下定心丸。

  2日,在市社保局大厅,自由职业者刘钰通过预约办理方式,很快在大厅内完成了社保的办理业务。她告诉记者,自己的工作收入不是很稳定,早就想为自己办理社保,但不巧遇到了疫情,她通过市社保局开设的网上办平台,先行提交电子材料进行线上预约,由专人负责登记审核,当天就审核通过了,来到大厅后很快就办理完业务。近年来,依托国家和省社保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12333”App和支付宝等网上办、掌上办平台,社保服务搭建了“审批不见面”“预约快速办”“容缺可以办”“咨询教您办”快速通道,极大提高了市民办理社保业务的效率。

  长春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杨晶慧由于工作原因,与市社保局经常联系。“社保局建立了服务企业的QQ群和微信群,经常在群里发布最新的政策要点,我们有哪些问题,他们也会及时汇总解决。尤其是疫情期间各种减免措施,确实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杨晶慧说。

  助企服务方面,市社保局除了通过企业服务群、QQ工作群将政策送到企业外,还充分发挥媒体的作用广泛宣传社保助企纾困政策,开展“企业服务月”活动,通过“万人助万企”平台及时解决企业反馈的相关问题。对稳岗返还实行“免申即享”,无需提供申请材料,后台数据比对、核定和公示后发放稳岗返还补贴。延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至2023年4月30日的政策,失业保险费率继续按照1%执行,一类至八类行业用人单位工伤保险费率下调50%。

  优化营商环境,脚步不能停止,市社保局将继续严格落实社保惠企各项政策,推动“四个服务”走深走实。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