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人社局】搭桥梁 送岗位 稳就业

时间:2022-06-13 09:00 来源:
【字体: 打印

  日前,市人社局印发《关于为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全面恢复营业做好人社服务工作的通知》,快速成立人社服务专班,扩大人社服务专员队伍,以“专班+专员”为生产经营主体提供政策保障、服务保障,切实发挥人社系统在援企稳岗促就业方面的作用。

  精准搭建企业用工桥梁。市人社部门快速组织专人专班,对各类生产经营主体用工需求进行对接摸排。采取“送人到岗+送岗到人”的精准服务方式,及时解决用工需求。以政策、服务、指导、帮扶等手段,推动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加快发展。

  打通返岗复工通道。各级人社部门为有就业能力和意愿人员做好登记,根据生产经营主体用工需求,即时提供岗位对接和岗位信息服务,帮助尽快实现就业。针对就业方向相对集中、区域跨度较大的人员,开启“企业直通车”,建立安全有序返岗保障机制,统一组织务工人员跨区域务工。

  各级人社部门还在做好惠企政策直达服务上下功夫,积极宣讲人社领域“降、缓、延、返、补”等惠企政策,让企业“解渴”,帮助企业及时、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切实将助企纾困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