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社保局】2022年失业人员可以领失业补助金

时间:2022-05-18 09:52 来源:
【字体: 打印

  17日,从市社保局获悉,2022年失业人员可以领取失业补助金了。
  据了解,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发生失业但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或在此期间内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可申请6个月失业补助金,失业保险实际缴费1年以上(含1年)的,标准为1353.60元/月;失业保险实际缴费不足1年的,标准为846元/月。失业补助金自申请当月计发,按月发放,与以往领取的失业补助金合并计算,最长可享受6个月。
  符合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可通过“长春社会保险”微信小程序业务办理中“个人失业待遇申领”模块申请。2020年3月至2021年12月的失业人员,符合申领条件的也可通过“社保掌上办”申领失业补助金。
  有下列情况不能申领失业补助金,领取失业补助金期满;被用人单位招用并参保;死亡;应征服兵役;移居境外;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被判刑收监执行。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