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人社局】长春市启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用工服务专项行动

时间:2021-11-30 08:26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扎实落实“两确保一率先”要求,及时帮助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缓解当前反映突出的“招工难、用工荒”问题,保障工业稳定增长用工需求,按照省人社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用工服务专项行动部署,长春市将于11月27日举办吉林省暨长春市工业企业用工服务专项行动启动仪式,省、市、县三级同时举办专项招聘活动,进行全省联动。

  本次行动主题为“人力资源服务助推稳工业促增长”。市人社局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局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就业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为具体负责人,加强工作统筹、协调推进和指导调度,并迅速建立“334”用工服务保障体系,即“三大三专四送”服务,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对接”,实施“专场招聘、专人负责、专项活动”,做好“送政策、送服务、送技能、送资源”工作,形成全方位工业企业用工服务保障体系。目前,我市依托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组建了200名工业企业人社服务专员队伍,由一名专员负责对接服务辖区内5家以上工业企业,做到“企业产能清、员工总数清、缺工人数清、空岗结构清、问题困难清”。针对全市1198家工业企业,建立用工缺工清单、困难问题清单和政策服务清单,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同时,建立“五合一”供给渠道,将长春市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在长高校应届毕业生、失业登记人员、农村劳动力和外埠人力资源信息,按照求职意愿、能力特长等进行分类细化,通过“三位一体”用工服务平台,即线上(联合招聘网站发布招聘信息)+线下(在长春人才市场开展专场招聘活动)+直播带岗的全方位、立体式用工服务平台,为用工企业提供更加精准匹配对接和更加高效的用工服务。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