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金融办】推广外贸企业汇率避险等政策工具
服务兴隆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1-30 07:35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推动兴隆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满足园区内外贸企业金融服务需求。近日,长春市金融办、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交通银行吉林省分行分管领导共同赴兴隆综合保税区开展金融需求与供给调研暨外贸企业融资服务对接会。

  此次活动旨在搭建起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与兴隆综保区信息互通、深化合作的对接平台,深入了解兴隆综合保税区内外贸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以及企业汇率风险管理需求。会上,综保区管委会分管领导介绍了综保区基本情况以及区内外贸企业在汇率风险管理、外汇衍生品利用、融资服务等方面迫切需求。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副行长、国家外汇局吉林分局副局长王景富介绍了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关于跨境区块链融资平台的建设情况以及涉外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方面的建议。希望通过政银企互助,密切合作,推动综保区内外贸企业金融服务更上新台阶。

  此次调研对接活动是为了推动综保区高质量发展和推动金融稳增长工作,由市金融办、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吉林省分局)精心策划的,希望通过政银企互动,加深合作,实现金融服务与兴隆综保区发展的深度融合,实现金融资本与企业需求的有效对接。对接活动仅是多方合作的开始,未来还将研究围绕兴隆综保区发展提供更强的金融保障。

  在银企互动环节,兴隆综保区内长春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吉林省华发集团、长春市梓宁优选供应链有限公司、吉林省亦飞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企业就企业实际融资需求及在融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交通银行吉林省分行进行深度交流。此次会议进一步增进了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同兴隆综合保税区以及外贸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为实现兴隆综合保税区内政银企合作共赢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