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应急局】志愿者开展森林防火宣教活动

时间:2021-10-08 08:54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有效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积极营造“人人防火,共同防火”的宣传氛围,全力做好“十一”期间重点森林旅游景区森林防火工作,有效确保森林资源安全,1日至3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长春工程学院在校大学生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在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及周边开展了森林防火宣教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市应急管理局在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及周边重点入山入林路口设立了10个卡点,组织大学生志愿者20人,退役军人志愿者30人,通过积极劝导、发放防火宣传单等方式向游客普及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对景区及周边游客违法违规用火行为及时进行劝阻和制止。
  “巡逻过程中,每当看到市民和游客存在吸烟、使用明火等不文明行为,我们都会及时制止,消除安全隐患,防止事故发生。”来自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孟春雨说。“十一”期间,来到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徒步游玩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此次森林防火宣教服务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游客的森林防火意识,筑牢了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