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建委】我市快速路今起启用智能电动限高架

时间:2021-09-22 11:56 来源:
【字体: 打印

  9月18日,从长春市建委获悉,从9月22日起,我市快速路将启用智能电动升降限高架,解决快速路大车噪音扰民问题。
  据悉,为了解决快速路噪音扰民问题,近期,长春市建委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并聘请有关专家研究解决方案,决定对现有智能电动升降限高架进行升级改造并投入使用,计划投资2200万元。 
  通过这种智能化管理手段,从源头限制超高车辆上桥,解决噪音扰民问题。同时,与交警部门进行联动对车辆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长春市市政设施维护管理中心桥梁部部长赵立权介绍,目前,快速路已安装了76处智能电动升降限高架,其中东部快速路19处,南部快速路8处,西部快速路13处,北部快速路6处,亚泰大街快速路22处,吉林大路快速路8处。目前已对西部快速路司法局上桥口、柳影路上桥口、青欣路上桥口及跳伞塔胡同北向南上桥口4个位置进行了现场测试,完成了单点和联动调试,电动升、降均运行正常。四个位置的智能电动升降限高架将于9月22日21:00正式启用,按照市政府相关规定,限行高度为2.9米。 
  9月18日,在普阳街与跳伞塔胡同交会处,智能电动升降限高架已经安装完毕,通过工作人员演示可以看到,环卫大型车辆从此经过行驶至限高架50米处,使用磁卡对准限高架上的感应器,限高架缓缓上升,待车辆通过后,又慢慢下降至原来高度。 
  赵立权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调试其余位置限高架,陆续投入使用。如环卫、消防、路灯、交警、急救中心等部门大型车辆有上桥作业需求,可持统一发放的磁卡通行。 
  在此也提醒大型车辆驾驶员遵章守法,欢迎市民朋友对大型车辆破坏限高架并强行驶入快速路的违法行为监督举报。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