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体育局】我市共26家单位及个人获全国体育先进表彰

时间:2021-09-22 09:19 来源:
【字体: 打印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正在西安进行,在全运会开幕之际,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和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的表彰大会也如期举行。长春市体育局局长李晓杰以及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王晓明作为获奖代表接受了表彰。

  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和全国体育系统先进评选表彰是体育领域内唯一经中央批准开展的四年一次的评标达标表彰类活动,具有很高的权威性和示范意义。表彰的先进单位(集体)和个人,是近年来体育战线上的优秀代表,为体育工作者作出了表率,为新时代体育工作贡献了力量。

  近年来,长春市体育局紧紧围绕“健康中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以“聚力美好生活,助力幸福长春”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服务民生、改善民生,提升全民健身现代治理能力,进一步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体育社会组织发展、互联网+全民健身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步和成就,开创了长春市群众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全市年均开展各级各类全民健身活动2000余项次,形成“月月有大赛、周周有比赛、天天有活动”的良好氛围。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达到51.5%,社会体育指导员20564人,各类体育场地11816个,场地面积近1343万平方米,人均占有体育场地面积1.62平方米。长春奥林匹克公园建成并成功承办省运会。九台、农安建成文体活动中心,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双阳、榆树的文体活动中心进行了升级改造。市民健康体质状况优良率达92.47%,位于全国中等偏上水平。以推进“六边工程”为重点,在市、县(市)区、街道(乡镇)、社区(行政村)四级管理工作中,健全体育组织、完善体育设施、丰富健身赛事、开展健身指导、宣传健身故事。城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覆盖率达100%,城乡体育公共服务逐步实现均衡发展。市属公共体育场馆全部免费或低收费向社会开放,年开放时长近15000小时,受益人群超百万人次。青少年体育公益培训、体育社会组织“1+工程”、全民健身大数据等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在本次表彰中,作为全国重点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的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也获得“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于1989年建校,是一所集训练、教学、食宿为一体的体育中等职业学校。先后被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教育部命名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和“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成为全国屈指可数的“双重点”体育运动学校。于2017年作为全国唯一一所体育运动学校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2020年再次当选。

  学校始终把“立德树人、强基铸魂”贯穿学生学习、训练、生活的始终,锻炼意志、健全人格、强壮身体,“扬运动优势,补文化短板”,努力实现人才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同时,学校还充分发挥体育特色和优势,在运动场馆、师资培训、专家指导以及赛事组织等多方面全力支持、配合各级体育、教育行政部门构建我市青少年体育培养、锻炼、监督及竞赛体系。积极加强与社会体育俱乐部合作,为我市青少年体育健身活动提供更多专业化的指导和更多的健身场所和阵地,为提高我市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做出了贡献。

  学校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惠及百姓体育民生,全年免费为市民开放田径场、篮球场以及篮球馆,接待人次达10万/年以上。作为全国第一个培养出冬季和夏季奥运冠军的体育运动学校,建校三十余年来,先后培养出奥运冠军王皓、周洋;奥运亚军程明、韩天宇、陈德全;世锦赛冠军齐广璞、魏绍轩;世界冠军王春露、杨阳、冯凯、安玉龙、袁野、李野、李嵩楠、张付、魏亚楠等。

  目前,该校输送的世锦赛团体冠军魏绍轩正在征战西安全运会;以世界冠军齐广璞为代表的2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正在国家队备战北京2022年冬奥会。

  长春市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名单 

  (一)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长春市长跑协会

  长春市宽城区体育职业学校

  大众卓越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教局

  长春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

  长春市财政局教科文处

  长春市教育局体卫艺处

  中共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委员会

  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长春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

  长春市体育馆

  长春市南关区文化和旅游局

  (二)先进个人(按姓氏笔画排序,排名不分先后)

  王玉春、王庆国、王廓、刘友、孙军、李洪亮、李晓杰、佟刚、张守伟、张嘉文(女)、赵成九、温良杰(女)

  (三)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

  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