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教育局】召开无证机构治理工作推进会暨
“公参民”学校治理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09-06 08:28 来源:
【字体: 打印

  9月3日,长春市教育局召开了长春市无证机构治理工作推进会暨“公参民”学校治理工作部署会。会议对下一步无证机构治理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治理无证机构的重要性。将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列为年度重点工作。从某种意义上说,校外培训机构发展已成为一项不折不扣的政治任务,也是教育系统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
  二是攻坚克难,常态化开展无证机构治理工作。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落实《关于建立无证办学机构治理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以此为遵循,要加大整治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实行网格化管理,对重点地段、重点时间,尤其是寒暑假、节假日,对无证机构容易出现反弹的重要节点要加强风险预判,教育行政部门要主动作为,协调市场监管、公安、行政执法等部门,常态化开展有针对性的整治。
  三是落实责任,确保打赢无证机构治理的攻坚战。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其中重要一环,重点是“两个严格”:严格审批、严格监管。一方面要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另一方面,重点要整治无证办学机构。近期,民办教育处将联合治理在职教师补课办班工作专班对各地无证机构治理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暗访结果向全市通报。对各县(市)区量化考核。希望各地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属地责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取得治理工作的全面胜利。
  会议还对我市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专项工作和义务段“公参民”学校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地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按照“一地一案、一校一策”,推动义务段“公参民”学校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到位。要强化民办义务教育规范管理,优化我市义务教育布局结构,促进长春教育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好我市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专项工作。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