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机关局】名师遴选展风采 凝心聚力促提升

时间:2021-04-13 16:59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长春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学前教育发展的意见》有关要求,去年12月机关局启动局属幼儿园服务管理质量、教学水平“双提升”系列活动。在局党组有力领导下,各项活动有序开展、稳步推进,日前,“双提升”活动中的重点环节“名师工程”遴选工作圆满落下帷幕,取得较好成绩,实现预期效果。

  ——高位统筹,领导挂帅。局党组高度重视“双提升”系列活动,坚持统筹部署,高位推进,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晓东任组长,3位副局长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活动方案,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提出具体要求,作出安排部署,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后勤事业管理处、办公室、人事处、机关纪委等处室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坚决将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协力推动将本次名师遴选办成机关局成立以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幼儿园业务评选活动。

  ——精心部署,有序开展。为科学合理开展好本次“名师工程”遴选考试,工作组先后制定考试、出题、阅卷等3个工作方案,聘请6名省内知名学前教育专家参与命题,从政治修养、文化素养、专业涵养等方面对教师知识结构和能力水平进行全面考核。5所幼儿园积极响应,幼儿教师踊跃参加,共有76名教师符合报名条件并通过资格审查。在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笔试、面试环节,参照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标准,严格把控各个流程,保证考试结果公平公正。经过业绩量化、笔试、面试三个环节综合考核,最终20名教师脱颖而出,成为首届“双提升”名师培养对象,在未来两年时间里,将接受集中系统专业培训,再次通过考核后认定为骨干型名师。

  ——成果丰硕,成效显著。经过为期3个多月的精心筹备、有序实施,本次名师遴选考试圆满落下帷幕,选拔出一批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培养潜质优的年轻教师,为局属幼儿园教师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增添了强劲动力,也为“双提升”系列活动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名师遴选考试的辐射带动下,局属幼儿园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幼儿教师创先争优的事业心和进取心。下一步,机关局将持续探索幼儿园服务管理质量、教学水平“双提升”发展路径,进一步扩大局属幼儿园品牌影响力,努力为省、市学前教育事业深化改革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