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畜牧局】召开安全隐患“百日攻坚”现场会
全力推进攻坚行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时间:2021-04-14 09:01 来源:
【字体: 打印

  在建党百年即将来临之际,为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按照市政府工作部署,长春市畜牧业管理局组织各县(市)区、开发区畜牧主管部门,自3月21日起在全市畜牧行业开展了安全隐患“百日攻坚”行动,重点解决“饲料生产加工企业危险区域电机不防爆问题”。目前,已有7个责任包保单位聘请专家完成了42户隐患排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从调研、检查和企业反馈情况看,还存在攻坚力度和整改进度不平衡,专家检查标准不统一,隐患清单没有完全梳理好、整改措施不明确操作性不强等问题。为此,市畜牧局又专门召开全市畜牧业安全隐患“百日攻坚”服务企业现场会暨“百日攻坚”推进会,进一步破解攻坚难题、精准服务企业,统一检查标准,全力推进“百日攻坚”行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现场会上,国家级安全生产专家杜勤老师在长春谷实饲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现场讲解了检查隐患应该注意的相关事项,并精准解读了《饲料加工系统粉尘防爆安全规程》(GB19081-2008),为下一步开展检查提供了遵循。

  市畜牧局领导充分肯定了前阶段攻坚行动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始终保持抓攻坚的韧劲,主动承担责任、精准开展工作,找出问题根源、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推动全市畜牧企业安全隐患“百日攻坚”工作不断迈向新水平;要紧扣关键环节,切实增强抓攻坚的干劲,把夯实主体责任、排查风险隐患、精准监管执法、解决实际问题贯穿始终;要凝聚工作合力,全面提升抓落实的拼劲,统筹全局抓综合协调,夯实责任抓基层基础,跟踪问效抓督办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畜牧部门要正确处理好生产与安全的关系,既要坚决反对不顾安全盲目蛮干,又要坚决防止因噎废食贻误发展,必须确保安全与生产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以更高的要求、更大的决心、更务实的措施,强力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落实,确保以良好稳定的安全环境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