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规自局】2021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呈现四大特点

时间:2021-04-14 09:05 来源:
【字体: 打印

  长春市区2021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以“稳价格、稳市场、稳预期”为目的,以“稳中求进、进中增效、进中提质”为原则,紧紧围绕加快长春现代化都市圈规划建设,紧盯“四大板块”和“两大基地”,进一步发挥土地资源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城市高水平建设的支撑作用。

  4月11日,长春市区(含双阳、九台)2021年供地计划公布,拟供应土地分住宅用地、商服用地、工业仓储用地等6大类,共876宗,总面积6059公顷。分类来看,住宅用地1776公顷;商服用地628公顷;工矿仓储用地1207公顷;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用地1005公顷;交通运输用地1429公顷;特殊用地15公顷。主要体现以下四个特点:

  一是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中心。计划全力保障汽车、会展、文旅等重点产业、重点项目用地需求。紧紧扭住以优质项目带动区域发展的“牛鼻子”,全力做好永春国际会展博览城、新凯河核心区、长春国际汽车城PPE项目、莲花山万达文旅小镇、莲花山天定山文旅冰雪项目等重点项目的土地要素支撑。

  二是切实提升区域综合服务能级。以人为本,补短板,强弱项,优先保障城市轨道交通、公交场站、学校、公园绿地、道路、供热、社区服务等涉及民生改善的公共配套设施项目以及棚户区改造项目用地供应,加强人民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

  三是持续加大土地“去库存”的力度。精细土地利用方式,坚持增量供给和存量挖潜相结合,通过整合、置换和储备等方式有效盘活存量用地,持续加大“去库存”力度推进土地资源高效利用。

  四是确保住宅用地平稳供应。全面落实“一城一策”试点和租赁住房试点,坚持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优先保障人才公寓、产业园区配套住房和保障性租赁住房用地供应。坚持商品房用地市场化配置机制,加强区域统筹,合理掌握供地节奏,保持供需平衡。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