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审计局】三聚焦助力政务服务综合改革提质增效

时间:2021-04-13 05:49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期,长春市审计局以“执政为民”为己任,聚焦“一门式一网式”政务服务综合改革和“放管服”政策措施落实,在审计过程中对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和绩效情况进行抽查,充分发挥审计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的监督职能。

  一是聚焦专项资金的总体情况。将“一门式一网式”政务服务综合改革项目计划与实施情况进行对比,检查项目资金的计划制定是否充分,政策目标是否清晰,申报程序是否合规,下达经费的指标文件是否齐全。

  二是聚焦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重点关注政务服务综合改革经费是否做到“专款专用”,是否存在闲置、滞留、挤占、挪用专项资金的情况,是否按规定进行招标投标及政府采购。

  三是聚焦专项资金的绩效情况。结合资金使用单位的专项资金管理制度及项目的效益指标,审查政务服务信息系统的应用是否达到了预期目标,系统运行维护管理是否及时到位,是否真正达到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效果。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