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公安局】召开第七次党委(扩大)会议
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时间:2021-04-06 10:21 来源:
【字体: 打印

  4月4日,中央第五督导组到长春市公安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后,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长春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吕锋立即主持召开第七次市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贯彻落实冷溶在我局调研督导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迅速传达学习。中央督导组特别是冷溶组长,就做好教育整顿提出了具体意见,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市公安机关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入脑入心、抓好落实。要积极对接协调。市公安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积极对接中央督导组、省指导组、市整顿办,对上级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即刻落办、尽快反馈,确保事事有反馈、件件有回音。要深化学习教育。将学习教育与党史学习同步推进,组织开展好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征文、英模选树活动,坚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抓好警示教育,引导广大民警往深里学、往心里学,不断夯实全市公安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要加强查纠整改。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倒逼主动交代、早割毒瘤,7个专项整治要每日“报进度、报成果、报结论”,上级交办线索必须查清查透,决不允许姑息护短,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注重标本兼治。要深刻剖析深层次原因,查找工作短板,健全完善机制,进一步发挥建章立制“强基础、利长远”积极作用,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要坚持开门整顿。坚持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收集问题线索,倾听人民群众呼声、梳理人民群众诉求、回应人民群众期待,增强教育整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切实化解民忧。深入开展“万警进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让广大民警真正走出单位、走入基层、走近服务对象,准确掌握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办好一件实事、解决一个难题的工作实绩,推动教育整顿落地见效。要抓好统筹结合。把开展好教育整顿与完成好公安机关主责主业结合起来,切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服务经济发展的光荣使命,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大庆”各项措施落实落地,以新面貌新形象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市公安局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