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动全员参与 强化服务效能
——长春市在全国社会化拥军工作会上作经验发言

时间:2021-04-06 13:58 来源:
【字体: 打印

  3月31日至4月1日,全国社会化拥军工作现场座谈会在邯郸召开。全国双拥办副主任、退役军人事务部拥军优抚司副司长王忠诚出席并讲话,全国双拥办副主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群众工作局吴开胜大校主持。

  作为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城市,长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工作处孙久兴处长上台代表长春市作了社会化拥军工作经验发言。

  我市社会化拥军工作通过党委政府和双拥部门主导主推,对行业部门和社会各界内心国防情感的广泛发动,切实提高社会化拥军的参与度来开展社会化拥军服务。社区作为基层拥军服务的主战场,打造社会化拥军的主力军。经过试点探索,建立了“搭建一个平台,突出两个群体,建立三项机制,开展四项服务”的“一二三四”工作模式,广泛开展了政策帮扶、走进家庭、便民利民、文化生活等服务活动,同时,依托社会组织和志愿者队伍提供常态化、个性化服务,通过微信公众号、生活QQ群等便民服务网络提供多样化服务。通过公共服务、行业服务、上门服务的多样化服务,不断促进社会化拥军的体系化。按照出台的相关政策、实施军地联动表彰激励。让社会化拥军更加规范化、常态化着力提升社会化拥军的保障性。

  长春市驻军多、优抚对象多,双拥工作的体量大、基础好、品牌多、氛围浓,经过历代双拥人的接力传承,科技拥军、军转安置、锦程街道、拥军大院等一大批特色工作和先进典型走向全国。按照国家和省部署要求,我市深入推进社会化拥军服务工作,坚持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发扬优良传统,全面提升双拥工作水平,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支撑,为全市双拥工作的全面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