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人社局】实施高校毕业生留长就业“备输服务计划”
市、区人社部门联动深入一线开展调研

时间:2021-04-06 15:37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进我市2021年高校毕业生“留长工程”,实施高校毕业生留长就业“备输服务计划”, 3月中旬起,我市人社系统加强市、区联动,重点围绕我市“四大板块”主导产业、行业的相关企业主动开展系列走访调研活动,旨在深入了解企业对高校毕业生等人才储备及招聘服务需求,针对性提供“个性化”服务。

  长春市人才服务中心先后走访了长春新区、高新区,并邀请先进装备制造行业、电子行业重点企业,通过座谈深入了解我市“四大板块”重点企业在建设发展中的人才需求情况。长春市斯纳欧软件有限公司是市人社部门负责的“万人助万企”企业之一,此次调研也是在市人社局和人才服务中心先期多次上门服务的基础上进行的一次深度回访。座谈会上,针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校招需求,调研组当即作出答复,解决了企业赴北华大学、吉林财经大学等高校招聘的服务诉求,提供了在长高校相关招聘会的时间安排,双方达成了促进毕业生到企业实习实践的服务意向。调研组一行分别向企业详细介绍了我市及新区的惠企惠才政策,招聘服务措施和渠道,为企业招才“支招”,并为企业近期引才提供了三个具体的解决方案:一是邀请企业参加市人才市场定期现场招聘会,二是通过市人才市场抖音直播重点介绍企业和推荐招聘岗位,三是邀请企业参加校园招聘会。

  企业表示,人社部门的服务很贴心,让他们深入了解了相关政策,并助力企业在人才储备和输送需求方面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让企业深受感动。未来,企业也将结合自身发展需要,为相关专业毕业生提供更多实习实践机会和就业岗位,并不断提高待遇。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