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国资委】国资系统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
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03 06:22 来源:
【字体: 打印

  3月2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市国资委副主任辛淑兰主持会议,党委书记、主任蒋旭桐在会上讲话,总结了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市纪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立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构筑新发展优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国资国企深化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2021年国资国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新作为新成效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进步。要教育引导国资国企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国资国企贯彻落实。持续惩治国企腐败问题,并把防腐措施与推进国企改革统筹起来,推动形成有效的监督体系,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

  会议要求,国资国企必须要在政治上保持清醒,充分认识到党的坚强领导是做好一切工作最坚实的靠山。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履职尽责,时刻以“赶考”的心态,保持对“腐蚀”的警觉。持续推动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必须站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全局,主动融合高质量建设“四大板块”、“两大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蒋旭桐为国资 国企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会议播放了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政治监督”。市国资委班子成员、派驻组组员、机关正副处长于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出资企业班子成员及重点岗位人员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