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规自局】强力推进“保障跟着项目走”
积极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1-02-23 08:38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推动要素资源和保障服务向重点项目集聚。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结合工作职能,在土地要素保障和审批服务保障等方面,认真研究攻关,拿出有效举措,较好的推动项目要素保障工作。

  土地跟着项目走。改进土地计划管理方式,坚持“稳价格、稳市场、稳预期”,以优质项目带动区域发展,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向项目多的优势地区倾斜,优先保障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三早”项目、“国债”项目、重点基础设施及乡村振兴、返乡创业等项目需求,科学制定、公布实施年度供地计划。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紧盯供地率和开工率,加快解决“批而未供”、闲置土地等问题,已批土地和回收的闲置土地用于急需的项目上,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完善规划和用地政策,解决好粗放用地等问题。

  规划跟着项目走。紧扣时间节点,遵循国家、省相关工作部署,对符合发展要求的重大基础设施、民生工程、乡村振兴、重点产业等项目用地,经过多次调研、与相关部门对接以及专家咨询,基本完成34项专题研究和专项规划,并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与编制技术单位开展集中对接研究,优化完善文本、图册、规划说明等规划编制成果。针对近期建设计划和重点项目,主动服务各城区、开发区,通过座谈交流、视频会议、书面调研等多种手段形式加强沟通协调,与“十四五”规划充分衔接,做好过渡期内规划用地保障工作。

  审批跟着项目走。完善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建设,推行“多测合一”改革,在我市征集测绘机构,建立“多测合一”测绘机构名录库,并确定了名录库适用工程范围、名录库征集机构范围、名录库征集办法、名录库更新办法,73家单位已入驻“多测合一”平台;开展技术标准的培训,邀请专家解读有关技术标准,对“多测合一”测绘机构名录库入库单位的技术负责人进行专题培训。“对项目审批提供“保姆式”服务”,将积极开展推行“代办、帮办”的服务模式,加强同市政数局等委办局的沟通,提高项目报件及发证的速度。深入开展社会投资低风险项目“拿地即开工”试点工作,推进工业项目快速落位审批。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