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应急局】春节期间长春市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时间:2021-02-19 08:52 来源:
【字体: 打印

  春节期间,长春市应急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秉承“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理念,自觉放弃节日休息,坚持抓安全尺度不松、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全力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截至2月17日,节日期间全市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一是持续加强工作指导。节前,市安委办制定下发《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就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针对我市大年三十发生的2起居民家中一氧化碳中毒事故、节日期间的一般火灾事故,以及我省其他地区发生的道路交通、冰雪旅游安全事故,又先后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火灾、一氧化碳中毒和冰雪旅游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转发<吉林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的提示函>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压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意识,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针对烟花爆竹销售存在的突出问题,2月13日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紧急会议,就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17日上午,组织全市应急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并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

  二是持续加强明查暗访。节日期间,副市长王海英两次到市应急局调研检查,就深入开展明查暗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应急局局长孙立彬和各位副局长先后8次带队深入朝阳、绿园、双阳、九台、长春新区、莲花山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情况。截至17日,全市应急系统出动检查人员494人次,检查煤矿、非煤矿山、危化、烟花爆竹和工商贸企业410户,发现隐患问题258项,其中124项现场已整改,其他134项已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处罚款21万元,关闭取缔非法烟花爆竹零售点2个,责令农安县合隆镇临时零售点全部停业整顿。

  三是持续加强宣传引导。针对今年鼓励市民群众就地过年的实际情况,市应急局积极开展春节期间防火安全宣传进社区、进楼宇、进单元、进电梯活动。制作《春节期间市民防火安全十条温馨提示》安全年画 10 万份,张贴到 2432 个小区共 92968 个单元,扩大宣传覆盖面,让安全常识贴近寻常百姓家。春节期间,每天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抖音、手机短信、户外LED电子屏等媒介,积极向公众推送预警信息、温馨提醒、安全年画,引导企业和广大市民提高安全意识,加强风险防范,实现安全出行、平安过节。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