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商务局】市商务局牵手阿里
共建“数字生活”城市

时间:2021-01-11 08:00 来源:
【字体: 打印

  市商务局与阿里本地生活近日签署“数字生活”城市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通过引进新业态,对长春传统生活性服务业进行数字化升级转型,为市民提供更加多样、便捷的生活服务。
  “数字生活”城市将聚焦我市餐饮、商超、休娱等二十余个传统生活场景,在线上打造“本地生活品牌馆”,组织优质品牌、特色小吃、非遗特产、老字号等商家上线入驻,借助阿里巴巴的线上平台推广,提升商家经营效益和品牌知名度,打造城市生活服务品牌数字化新名片。同时,运用阿里巴巴的大数据、移动支付、生态服务、人机互动等技术,引导线下商户开拓线上消费场景,开拓市场,扩大销售,助力商贸流通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
  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数字生活”城市是市商务局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商务系统将借助阿里巴巴的力量,用数字技术赋能商业,在我市进一步打造消费新场景、探索文旅发展新机会、聚合资源新引擎,助力长春加快建设消费中心城市,进一步繁荣长春消费市场、释放区域消费活力、提升市场消费品质。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