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农业农村局】全面开展农机安全大宣传、大排查、
大整改行动

时间:2020-10-16 10:25 来源:
【字体: 打印

  针对今秋农机机械化收获因受风灾作业面临困难,事故易发、多发的实际,深刻汲取松原10.4事故教训,落实省市各级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切实保证全市农机安全生产,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市农业农村局全力开展秋季收获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改行动。

  一是全面开展农机法律法规及安全生产知识大宣传、大培训行动。市农业农村局印制了一批农机安全宣传教育资料在全市范围内发放,共发放《玉米收割机安全驾驶操作手册》3万册、《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安全规章宣贯手册》8万册、《致全市农机驾驶人的一封公开信》和《农机事故典型案例警示》10万份;发放《致全省广大农机驾驶员的一封信》5万余份。分别在农安县、榆树市、双阳区分别开办了农机安全驾驶操作技术及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班,培训人数达1300余人。

  二是全面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改行动。以查处农机违法载人、载客以及无牌行驶、无证驾驶,私自拼装、改装、超载超限运输、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为重点,结合农机安全技术检验工作,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和大检查力度,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做到排查一起,整改一起,不能当即整改的,挂牌督办,将农机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效杜绝和较少农机事故的发生。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宣传、检查车500余车/次,检查农机大户(合作社)400余家,检查农机车辆20,000余台次,排查一般农机隐患并当即整改580余台/起,当场行政处罚255起。

  三是全面开展免费为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粘贴反光标识行动。市农业农村局为确保农机夜间驾驶、作业安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免费为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粘贴反光标识行动,各县(市)区都加大资金投入,购置反光标识,加大反光标识的粘贴力度。截至目前,各县(市)区对所有检查车辆都粘贴了反光标识,共计免费粘贴、发放反光标识12万余条。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