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人社局】我市促进高校毕业生来(留)长
创业就业“百日冲刺”活动全面启动

时间:2020-10-12 13:43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力争留住10万名高校毕业生在长创业就业的工作任务,市人社局积极采取精准对接、精准培训、精准帮扶“三个精准”的服务措施,从10月起到年末,集中开展“长春市促进高校毕业生来(留)长创业就业‘百日冲刺’活动”,力争为全省3.6万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精准服务,同时,面向全国集中开展域外引进高校毕业生来长就业创业对接活动,使有意愿来(留)长创业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应留尽留。
  关注一:线上对接
  措施一:短信群发
  市人社局在全面掌握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信息的前提下,采取持续群发短信的方式,针对全省3.6万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持续推送“计划”内容。届时,高校毕业生可以通过登录 (http://yun.ccrc.com.cn) ,点击“才聚长春高校毕业生云聘行动平台”搜职位、投简历、查政策,实现“一键求职”。同时,还会通过短信全面推送长春市促进高校毕业生来(留)长创业就业若干举措、机关事业单位招考情况等,让高校毕业生全面了解本地创业就业政策举措和招考信息。
  措施二:抖音直播
  “百日冲刺”活动期间,每周二上午在安达街长春人才市场招聘会现场通过抖音以“直播带岗”的方式,重点推荐高校毕业生等就业岗位信息。同时在线解读宣讲高校毕业生来(留)长政策措施,并“一对一”的在线解答住房、安居保障、就业补贴、大学生创业等相关政策及存档、落户等相关问题。
  措施三:微信建群
  建立“长春市重大项目人社人才微信服务群”,根据企业对高校毕业生的招聘及人社人才等政策服务需求,即时调整补充招聘岗位,为全市重大项目发展、“万人助万企”行动输送人才助力。
  关注二:线下对接
  措施一:每周一场专场招聘
  每周六在长春人才市场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到年底预计召开12场,预计吸引2000余家知名企业参会,现场为求职者提供2万多个优质岗位,形成线下辅助线上,线上吸引线下的良性就业局面。
  措施二:域外招聘
  10月底到11月初期间,利用一周的时间,在长春人才市场集中开展“长春域外高校毕业生来长就业对接服务活动”。活动首次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通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组织本地优质企业开发高校毕业生优质岗位,协调长春域外高校,发动为有意愿来长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到我市与长春本地有高校毕业生需求的优质企业对接,促进高校毕业生来长就业。
  措施三:精准培训
  密集开展政策宣传和培训指导活动,强化组织开展“以工代训”政策宣传及培训;发动“双百基地”开展“就业见习培训”、“实习培训”;组织开展“培育网红经济大学生网络创业直播带货培训”。
  措施四:精准帮扶
  活动期间,全面组织全市各基层就业服务平台,建立《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信息录入及跟踪服务管理记录台账》,以专员包保的方式,至少为每名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推荐三次就业岗位;在安达街人才市场设立政策咨询服务台,为入市人员开展政策宣讲,解答疑难问题;组织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关注长春人才市场抖音“直播带岗”活动了解岗位信息,帮扶有意愿的未就业毕业生参与直播自荐;帮扶有意愿通过网络创业毕业生组织“直播带货”活动,精准提供培训、项目、场地、贷款等“全链条”创业服务。
  解读:
  为参加3场对接招聘活动的
  高校毕业生报销往返火车票
  长春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小天介绍,“长春市促进高校毕业生来(留)长创业就业‘百日冲刺’计划”重点解决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群体联系不及时、服务针对性不强、具体举措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同时,“百日冲刺计划”将本市1.02万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服务范围,扩大到面向全省3.6万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在精准对接方面,首次持续通过短信群发的方式覆盖式推送服务平台、政策、求职信息等内容;同时首次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充分发挥我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协调、专业等方面的服务优势,提升服务成效,发动全市优质企业大力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面向域外高校广发“英雄帖”,计划在10月底、11月初在长春人才市场集中组织三场精准对接招聘活动,由政府为来长参加对接活动的高校毕业生报销往返火车票。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