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部门动态

【应急局】工矿商贸行业实现“零事故”
市应急管理系统积极作为确保安全稳定

时间:2020-10-10 08:12 来源:
【字体: 打印

  国庆、中秋假期前后,市应急管理局积极担当、主动作为,采取了明察暗访等措施,实现节日期间全市工矿商贸行业领域“零事故”。
  节前,市应急管理局先后4次下发通知,就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节日期间,先后两次组织各级各相关部门参加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3次组织市应急管理系统参加省应急管理厅节日期间安全生产调度会议,组织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召开全市十一假日安全生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市应急管理局还就汲取山西太原台骀山游乐园“10·1”火灾事故、松原扶余“10·04”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下发了《警示通报》和《紧急通知》,对水电气等要素保障,旅游、消防、森林草原防火、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煤矿与非煤矿山、冶金、民爆、特种设备、食品药品等行业领域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
  4日,市应急管理局还组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到二道区活力城项目、鲁辉国际城4区二期等建筑施工工地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的相关安全问题进行了指导,并督促其尽快整改,确保施工安全万无一失。
  节日期间,我市应急管理系统各级各部门共成立检查工作组2518个,出动检查人员8309人次,检查企业20090户次,检查发现隐患6067项,已整改隐患5560项,剩余的正在按照规定时限持续推进整改。

编 辑: